首页
努力加载中...
12跳转
发新帖
[基础体温]

【播种研究所】电子体温计测评,哪款最适合睡不醒的你?

查看: 184595|回复: 38
发表于 2018-7-18 18:20:49 |举报
18459538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女生一年只有12次排卵,对于想要宝宝的准妈妈来说,卵子尤为珍贵,每个月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找准排卵了!比起其他方式测排卵,基础体温不仅具有方便卫生、准确性高的特点,还能帮助判断黄体功能是否正常,以便及时调理身体。注意只有刻度精确到0.01度的体温计才能用于测排卵,特制的水银体温计或专用的电子体温计都可以,考虑到安全性和便利性,通常会选用电子体温计,虽然价格较高,但结合app进行管理,能省下不少精力。 720x300.png
市场上电子体温计的造型各异,价格跨度也比较大,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那这些体温计的区别在哪呢?作为备孕圈扛把子的播种网,这次派出四妹当小白鼠,先对4款热门智能体温计来个360度大测评!颜值即正义 大合照2.png
为了方便对比,四妹建了个表格给大家直观看看。同维度下最赞的设计,用红字标出: 表1.png
(*评价为1-5分,满分为5分)

Comper.jpg
外形科技感很强,体积小巧,全身硅胶包裹,有点大白的感觉,保护盒暗藏黑科技——消毒+充电功能,体温计放进去,插上电就能自动消毒。
棒米.jpg
外形类似口红外壳设计,非常女性化,开盖能体验到打开口红的高级感,保护套盖得紧却很容易打开,开盖时还会“滴”一声自动开机,防水探头设计,用完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卫生。
秒秒测.jpg
设计较为小巧,边角圆润,粉色外壳照顾不少女心,特别配了个电子屏显示结果,即测即看,轻轻按下开关就会开启橙色背光提示开启。
孕橙.jpg
尾部超大电子显示屏,体积是几款产品中最大的,外形中规中矩,防水加软探头设计,方便清洗。
使用感我们选择相对稳定且准确度高的水银体温计作为参照进行同步测试:以四妹作为测量对象,早上10点测试体温,每测试一款口腔体温计,就同步测量水银体温计,越接近水银体温计的结果,则视为精确度越高。 表2.png
敏感度通过几款体温计测量出结果所花费的时间来衡量(如图) 时间_01.png
时间_02.png
所用时长:棒米<孕橙<秒秒测<Comper精确度水银体温计4次测量体温均稳定在36.9度,我们来看看几款产品的结果:
结果_01.png
结果_02.png
最接近水银体温计测量结果的产品是:Comper>孕橙>秒秒测=棒米
所有电子体温计测量的结果误差率都在0.3度以内。其中,棒米的敏感度最高,30秒出结果,精确度最高的是Comper,与水银体温计的结果一致;在平衡敏感度及精确度方面,孕橙的表现最好,3分钟测量的结果与水银体温计仅相差0.04度。 ------------------------------------------测量体温后,最后一步就是记录与管理我们的基础体温。这几款产品都配有对应的app,相对于传统的手写记录或者录入等方式方便不是一点点,来看看app的体验如何吧!
APP使用感受对于一款工具型的app,界面简洁易懂、简单易操作是2个比较重要的考察因素。我们来看看以下的截图: 首页.png
首页2.png
同样,我们以表格方式给大家列出几款产品的体验感受: 表3.png
界面——首页印象最深的是使用秒秒测app。首先,首页显示的几个关键信息:体温、受孕率,距离易孕期的天数,醒目突出,尤其是距易孕期天数预测,能让自己对即将到来的重要日子做好准备。而其他app的首页要么关键信息重点不突出,要么显示的信息过多,有些杂乱。界面——基础体温曲线图秒秒测及孕橙显示的坐标图标记清晰,且保留了网格,这样做的好处是体温的变化非常容易看出来,其他3款虽然比较干净简约,但却少了辅助网格及一些信息标记,反而不利于判断体温的升降。操作——基础信息设置每款app都会要求记录个人基本信息帮助系统分析,如:年龄、月经周期、体重等,像Comper还有备孕、怀孕等不同模式选择。一般设置流程简单,步骤少会是比较好的体验。像秒秒测、棒米和Comper都符合。操作——数据同步当体温测试完后,打开手机并靠近体温计,就会自动同步到手机app上,几款产品的灵敏度都比较高,10秒内基本同步完毕。
产品的价格说完了产品的使用感受后,我们来揭晓各款产品的价格,看看哪一款产品的性价比最高!
价格横评.jpg
价格由低→高:棒米<秒秒测<孕橙<Comper综合3个方面的指标,四妹得出了4款产品的综合评分: 表4.png

性价比最高秒秒测app在管理基础体温方面表现出色,减轻基础体温管理的大部分麻烦,方便了解易孕期。产品外形设计美观、扁圆设计无论是手持还是含在嘴里舒适度都比较高,且价格适中,成为本次测评的性价比之王。独具特色排名并列第二位的棒米及孕橙也有不同的特色,棒米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测量速度上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只是在app体验上稍弱了一些,而孕橙各项表现都非常稳,测量速度稳、结果比较精准,大电子屏+防水设计,除了APP体验稍弱和整体体积较大以外,也是一款不错的老牌产品。科技感强总分排名并列第一位的Comper虽然各项指标表现都比较良好,备孕及怀孕都能兼顾,科技感满满,自带充电、清洁功能,并且测量精准度高,但软件方面,即app端的体验有些偏离实际使用习惯,售价也是比较高。好了,本次的测评到此结束啦!能看到这里的小姐姐都是真爱,如果你有什么想测的产品,欢迎留言给四妹,如果你觉得测评内容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本帖让更多的小姐姐知道哦!
随附电子体温计购买链接:
comper(赠50元优惠券):https://s.click.taobao.com/x9BlaOw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2
八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7-19 10:14:10
wgx爱爱很用心的测评~沙发支持!!!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3
八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19 12:29:15 | 来自疯狂造人
接好孕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4
九级宝宝 | 怀孕 (22周) | 发表于 2018-7-19 21:31:17 | 来自疯狂造人
棒米的是10元优惠券啊!
点击查看全文
播四妹 (楼主)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5
爱心妈妈1 孕迹好声音 爱心小编
管理员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7-20 09:57:23
回复 余余余。
棒米的是10元优惠券啊!

对对对,四妹改过来啦!谢谢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6
八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7-22 08:20:35 | 来自疯狂造人
使用孕橙体温计一年多了,孕橙统筹的时候买的,使用还是蛮方便的,也习惯使用了,还可以跟疯狂造人app的体温数据同步更新,比较好。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7
金猪宝宝 传好孕
十三级宝宝 | 怀孕二宝 (17周) | 发表于 2018-7-23 10:56:22 | 来自疯狂造人
买了两个孕橙电子体温计,就是防止温度不准,两个一起测,是会有些温差,但相差不大.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8
一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24 18:46:25 | 来自WAP
哈哈我用的就是孕橙,按测评说的还是孕橙的最稳定,更实用。她家的使用体验其实更好些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9
二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25 09:12:21 | 来自WAP
闺蜜用孕橙三个月怀孕了,对于备孕困难的她实属不易,激动的推荐给我的,现在我也在使用孕橙备孕,产品和客服咨询都很不错哦~推荐大家使用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0
五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25 09:30:52
额,这个还真不懂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1
三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25 09:34:28 | 来自WAP
看到孕橙销量是最高的,明白了难怪我当时买的也是孕橙的,除了因为屏幕大适合我这个老花眼以外(*☻-☻*),还因为这些体温计里只有它是软头的,一大早测体温,放到口腔里可不想顶着硬东西(≧∇≦)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2
一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7-26 11:08:51
正在准备备孕买个体温计,新手一枚啊,刚好看见这个帖子学习学习。 感觉吧,太贵的我就买不起了,好几百的没必要。价位在100多的还可以,所以就剩下三个可以选了。那么我觉得应该有个电子屏比较好,这样早上懒得看手机,习惯性看一眼屏幕比较方便,白天有时间再看app,这样那个棒米的就pass了, 剩下俩可以供我选择,秒秒测和孕橙。我觉得准确性对于测量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我看了你们的分析觉得真的很有帮助,准确性里面秒秒测排第四。 所以只剩下孕橙是最适合的了,准确率好像也挺高。对于天秤座选择困难户来说,排除法是最适用的。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3
七级宝宝 | 怀孕 (20周) | 发表于 2018-7-26 11:30:18 | 来自疯狂造人
我用的是HI~妈妈,超级适合记性不好的懒人,睡觉前带上睡觉,醒了打开手机蓝牙自动就上传了,还能监测睡眠质量。和造造的APP也能绑定自动上传形成体温曲线。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4
一级宝宝 | 怀孕 (20周) | 发表于 2018-7-26 13:12:26 | 来自疯狂造人
我用的基础体温计是棒米,然后APP我棒米和疯狂造人都在用。偶尔排卵日会不太一样。好像疯狂造人没有根据我录进去的基础体温更新排卵日。然后排卵试纸试别成功率也是棒米的好一些。疯狂造人后面一直识别不了,我就没法录了。
但是疯狂造人的论坛和一些推荐内容比棒米要更有用一些。所以我是两个一起用。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5
六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7-27 00:19:42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w1515242838220

我用的是HI~妈妈,超级适合记性不好的懒人,睡觉前带上睡觉,醒了打开手机蓝牙自动就上传了,还能监测睡眠质量。和造造的APP也能绑定自动上传形成体温曲线。

[图片]
在那里买的?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6
七级宝宝 | 怀孕 (20周) | 发表于 2018-7-27 00:37:20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邸太太kitty

在那里买的?
淘宝上,搜智能备孕仪就能出来一堆。我是在HImama旗舰店买的。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7
狗宝宝
十六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7-29 15:35:23 | 来自疯狂造人
我觉得棒米的还不错,测试时间短,才30秒,结果跟水银的差不多。然后放嘴里不会觉得不舒服。设计的很小巧,有个盖子,盖的紧也好取。水洗也方便,美中不足的是一定要连接APP才能看当天测的结果。电子体温计都很棒!鼓掌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8
四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8-1 15:02:16
回复 播四妹


对对对,四妹改过来啦!谢谢
怎么删除我的评论呀?可以帮我删除吗?
点击查看全文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19
四级宝宝 | 发表于 2018-8-1 15:06:35
回复 播星人e2nk3k
怎么删除我的评论呀?可以帮我删除吗?
我发了微信号,想建个群大家一起交流一下,现在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想都删除了
点击查看全文
播四妹 (楼主)
  1. 串个门
  2.  
  3. 打招呼
  4.  
20
爱心妈妈1 孕迹好声音 爱心小编
管理员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8-8-2 13:37:13
回复 播星人e2nk3k
我发了微信号,想建个群大家一起交流一下,现在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想都删除了 ...

隐藏帖子就好了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1. 回复
  2. 收藏
  3. 分享
发表新帖
相关热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播种网
齐乐娱乐网站